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零售概念股上涨 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是什么意思

    沃尔玛封杀支付宝,这不仅仅是与腾讯合作这么简单,背后还牵涉到新零售大战。昨天,备受关注的新零售概念股上涨,此事也说明企业与股民都甚为关注新零售。无疑,现在外界一致看好新零售的未来,那么谁会笑到最后呢?

    新零售概念股有哪些
    新零售概念股有哪些

    报道称,昨日盘面板块表现较为平淡,但是新零售概念股上涨,是全天表现最为强劲的板块。通达信新零售指数涨幅达到2.40%,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包括中百集团、上海九百、新华都、三江购物和国芳集团。华联股份、苏宁易购、百大集团、红旗连锁、徐家汇和杭州解百的涨幅都超过5%。

    新零售,这是一个新概念,是由马云提出来的。不过,现在不仅仅阿里布局新零售,腾讯也不甘落后。事实上,自2014年阿里入局银泰商业开始,阿里和腾讯的新零售之争就已打响,以致零售领域有了“站队论”,出现了“阿里系”、“腾讯系”等等划分。大家认为,在新零售方面,腾讯和阿里哪个会赢?

    新零售是谁提出来的
    新零售是谁提出来的

    提起新零售,或许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就认识一下新零售。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零售。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