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宣布退休 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股票全线收涨

    当公司灵魂人物退休或倒了,对该公司的股价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昨天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本以为公司股价会下跌。但是,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股票全线收涨,确实令人意外。看来,李嘉诚退休,外界仍一致看好长和系公司未来发展。

    李嘉诚旗下公司股票行情
    李嘉诚旗下公司股票行情

    报道称,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李嘉诚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董事会主席。截至16日收盘,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全线收涨,其中电能实业报收3.26%,长江基建涨0.53%,长和涨0.3%。

    对于李嘉诚宣布退休的消息,交银国际研究执行董事刘雅瀚向《经济通通讯社》表示,“超人真是超人”,虽然近年李嘉诚可能减少直接参与业务,但始终长和的代表人物,退休后,可能令外界改变对长和的信心及看法,并影响集团的收购进度以及与其他公司的合作。

    李嘉诚资产有多少
    李嘉诚资产有多少

    但是,天元金融的策略分析师梁浩荣表示,预计李嘉诚宣布退休对整体的长和系股价也不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毕竟市场已经有充分的预期,而且接棒的长子李泽钜已经参与集团的实际运作多年,充分熟悉公司运作,所以相信长和系股价短期内就能消化这一因素。

    其实,李嘉诚大儿子李泽巨已加入长和系逾30年,经验丰富,加上,如果李泽巨的商业决策出错,李嘉诚肯定作出提点。加上他预期集团高级管理层,包括霍建宁仍会留任扶助,因此李嘉诚退休将不会对长和前景有实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