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寒锐钴业解禁时间 寒锐钴业股价涨幅惊人涨势到头?

    今天,沪深两市迎来大解禁。这当中就包括寒锐钴业。据了解,寒锐钴业解禁数量为4124万股。然而,寒锐钴业股价暂时未受解禁影响,截至发稿,其股价上涨逾7%。

    寒锐钴业迎来解禁

    据披露的资料,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算,寒锐钴业解禁市值高达121.25亿,涉及股东数量为5家,均属于首发解禁。

    寒锐钴业解禁
    寒锐钴业今天迎解禁

    今天开盘,寒锐钴业高开。截至发稿,其股价为315元/股,上涨7.14%。同时,钴板块股票也集体拉升。其中,华友钴业涨5.8%,洛阳钼业涨4.74%,格林美涨2.75%。

    寒锐钴业一年股价涨幅超20倍

    从去年3月6日上市至今,寒锐钴业股价节节高升,最新股价较发行价格上涨逾20倍,仅次于贵州茅台。据统计,近20天里,寒锐钴业股价涨幅达20.99%。

    为什么寒锐钴业如此牛气?归根结底,这得益于金属钴。一方面,钴价格猛涨。据统计,一年多的时间,钴价格涨幅逾2倍,最高价格不断被打破。另一方面,钴的需求猛涨。目前,全国上下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导致钴供不应求。钴量价齐升,大大地提升了寒锐钴业的利润空间。

    据最新消息,钴价近日又创新高。有分析认为,今年钴价有望保持上升态势。这将明显利好寒锐钴业等相关个股。

    去年年报显示,寒锐钴业净利润4亿元左右,已经相当不错了。但与华友钴业相比,差距不是一点点。受此影响,寒锐钴业股价一度跌停。

    要注意的是,目前寒锐钴业股价站在接近历史的高位。数据显示,一些主动基金开始减持寒锐钴业。当解禁股来袭之际,寒锐钴业股价还能继续涨下去吗?

    在此,小编建议,获利颇丰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落袋为安。而想要买入的投资者需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