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发布1月保险数据 规模保费“老大”易主(2)

    风险保障金首次亮相

    保险业月度“成绩单”如期公布,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1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中,除了公布原保险保费收入、赔付和给付支出、资金运用余额、总资产和净值产外,还新增了风险保障金额。

    最新报告披露,今年1月,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总计504.01万亿元,其中,产险公司保险金额423.93万亿元;人身险公司本年累计新增保险金额80.08万亿元。

    这一微妙变化,让很多保险从业人员信心大振。有公司人士直言,未来,每个月都将有一组更直观的数据来诠释保险行业加快回归本源,做强主业,进一步凸显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认为,风险保障功能是保险核心功能,如何发挥该功能很大程度就体现在保险业给社会提供的保障金额上,月度风险保额的披露对于衡量或观测保险核心功能的发挥具有积极意义。

    该组数据更直观地体现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及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中发挥的作用。如在责任险和农险方面,今年1月,保险提供风险保额分别为37.11万亿元和2266.44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