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征收钢铝关税 征收钢铝关税对股市有何影响?

    最新消息称,美国征收钢铝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将在15天内针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开征关税,但向加拿大和墨西哥给予了豁免权。美国以外所有国家都获得谈判邀请,可能通过谈判豁免这一关税,令投资者略感欣慰。

    征收钢铝关税对股市影响
    征收钢铝关税对股市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该措施15日内生效。加拿大,墨西哥获得豁免,而美国其他的安全及贸易伙则可通过谈判避免征收。

    美国钢铁主要进口国中,加拿大对美钢铁出口排名第一(铝制品对美出口也是排名第一),其次是巴西、韩国、墨西哥和俄国,中国对美钢铁出口排名第十一。

    征收钢铝关税对那些股票有影响?

    一、银行股普涨:高盛收涨0.37%,美国银行收涨0.06%,花旗集团收涨0.26%,摩根大通收涨0.01%,摩根士丹利收涨0.14%。美国运通收涨0.99%,“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涨0.48%和0.31%,富国银行收涨0.21%。

    二、能源类股涨跌各异:雪佛龙收跌0.43%,埃克森美孚收跌0.19%,康菲石油收跌0.92%,Chesapeake收跌2.3%。Phillips66收涨1.03%,Hess收涨0.47%,Cimarex能源收涨1.08%,Schlumberger收涨0.77%,Marathon石油收涨0.2%。

    三、科技股涨跌各异:亚马逊连续四天创收盘历史新高,亚马逊收涨0.44%,苹果收涨1.09%,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29%,报1551.86美元。微软收涨0.61%,美光科技收涨2.32%。

    Facebook收跌0.75%,英伟达收跌0.27%,奈飞收跌1.3%、连续两天跌离收盘历史高位,AMD收跌2.21%,英特尔收跌1.13%,特斯拉收跌0.96%,高通收跌1.07%,IBM收跌1.33%,推特收跌2.54%,博通收跌0.04%

    四、本土钢铁铝制造类股普跌:美国钢铁收跌2.93%,AK钢铁收跌4.05%,StellaDynamic收跌2.81%,Nucor收跌2.66%,在美上市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跌2.74%,在美上市加拿大钢铁制造商Stelco控股收涨4.97%、Stelco多伦多股价收涨5.85%,在美上市巴西淡水河谷收跌3.5%,在美上市必和必拓收跌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