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角兽”成市场热词 业务合作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近日的互动平台上,投资者都在寻找“独角兽”。已有近百家公司收到此类问题,或是被期望能成为“独角兽”,或是被关注与“独角兽”有何关联。不过,“独角兽”为稀有物种,未来充满变数,上市公司的答复也很难被量化为潜在价值。

    “独角兽”成市场热词
    独角兽市场备受关注

    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近日在互动平台上,涉及高端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的近百家上市公司被投资者追问是否就是大家寻找的“独角兽”,或是与“独角兽”有关。

    大多数公司的回答是比较平静的,如光弘科技回复:作为一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公司,公司的确不算独角兽企业。聚灿光电也明确表示,公司应该算不上是科技型的“独角兽”公司。北陆药业、省广股份则在回复类似问题时只表示“感谢关注”。富森美称,鉴于对“独角兽”定义的模糊状态,公司无法明确回答投资者的问题。

    但星网宇达较有信心,目前公司还是处于稳定发展的中小型科技公司,而通过内生做强外延做大的发展模式,不排除公司会成为大家期待的“独角兽”。

    也有公司对参股企业表达了殷殷期许。如大冷股份表示,参股公司中,包括富士冰山、松下冷链、江苏晶雪等“值得重点关注”。麦达数字称,在新兴产业领域,公司已投资的赢销通、六度人和(EC)、富数科技等都属于云计算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这些领域的投资还将持续。中科曙光透露,公司与寒武纪属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已推出联合研发的产品。戴维医疗表示,参股公司希瑞科技从事的主要是干细胞储存行业。

    在IPO问题上,针对所参股的希瑞科技和上海新昇,戴维医疗和上海新阳分别表示“一切皆有可能”。科大讯飞则表示,暂无分拆业务上市的计划,不了解相关参股公司的上市计划。与“独角兽”的业务合作也备受投资者关注。如熙菱信息表示,依图科技是公司长期、重要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