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独角兽概念股有哪些 独角兽概念股名单一览

    最近几个交易日,虽然A股市场总体来说波澜不惊,但有一类个股却是“春风得意马蹄疾”,股价连续大涨,那就是“独角兽概念股”。伴随着小米即将上市的传言以及富士康快速IPO上会的消息,小米概念股、富士康概念股甚至连续涨停。那么,独角兽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独角兽概念股有哪些
    独角兽概念股龙头

    所谓“独角兽”企业,简单来说就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独角兽概念股的兴起,缘于近日传出的IPO特殊通道的消息。有报道称,证监会将开通IPO快速通道,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

    2018独角兽概念股名单:

    据悉,3月5日涨停的个股,大部分是“独角兽”概念股,还分为几大阵营,比如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蚂蚁金服概念等。首先是富士康概念,3月4日,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富士康A股IPO申请将于8日上发审会审核,意味着富士康从申报到上会,仅仅用了36天。3月5日,安彩高科、京泉华、东尼电子、宇环数控等股票纷纷涨停。

    再看小米概念,此前有媒体报道,小米的IPO最终可能敲定在A+H股两地发行,外媒称,小米已于今年1月19日召开了上市启动会,或于下月向港交所递交申请,最快于6月至7月期间上市。3月5日,小米概念股普路通迎来了第三个涨停板,作为两市唯一参股小米科技的公司精达股份,毫无疑问也是第三个涨停。

    再者,据财新网报道,第一批入围CDR名单已出炉,共有8家企业,除了BATJ这四家,还有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3月5日涨停的个股包括大众公用、合肥城建等股票。另外,佳都科技参股云从科技,持有12%股份,后者作为人脸识别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被传可能走上了即审即过的IPO快速通道。

    还有实控人持股宁德时代的天华超净,宁德时代是锂电池巨头,将登陆创业板。3月5日天华超净也迎来涨停。此外,神思电子称,与人脸识别独角兽上海依图合资成立公司,推进人脸、车牌/车型识别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3月5日神思电子也迎来了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