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马化腾持有腾讯多少股份?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全球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本次榜单共计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

    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十亿美金人数(571人)多了40%。两年前还不分上下,大中华区534位,美国535位。胡润表示:“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十亿美金富豪。”

    另外,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制造业;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而在大中华区,房地产是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马化腾在腾讯有多少股份?

    据有关消息表示,马化腾身家的绝大部分是与腾讯股票直接挂钩。腾讯去年8月16公布的2017年中期业绩显示,马化腾目前持有8.275亿股的腾讯股票,占腾讯已发行股份的8.73%。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马化腾持股比例不是最多,但其领导下的管理层具有绝对的管理权和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