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公布去年年报 净利润增长28%至74亿港元

    记者获悉,28日,香港交易所公布其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港交所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31.8亿港元,净利润达74.04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19%和28%。

    市场表现强劲带动收入增加

    港交所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的大幅上扬营造了利好环境,带动资本市场投资气氛向好。香港证券市场在2017年走势强劲,尤其是第四季度,日均成交金额达1073亿港元。同时,随着市场互联互通战略的进一步落实,香港交易所继续受惠于沪深港通资金流入的增加,并在迈向成为跨资产类别全球首选交易所的目标上取得重大进展。

    港交所公布去年年报
    港交所营业收入增长

    具体而言,2017年港交所的收入增加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现货市场成交同比增加32%带动了交易及结算费上升,但期交所成交量及LME(伦敦金属交易所)收入下降已抵销了部分升幅;新上市证券数目增加,带动联交所上市费收入上升;公司资金及保证金的投资收益净额大幅上升;营运支出较上一年增加3%,港交所集团继续投资主要战略项目之余,亦继续采取有纪律的成本管理方针。

    首次公开招股方面,香港交易所在全球排行第三,2017年新上市公司创新高,达174家,集资额达1285亿港元。已上市公司全年集资4529亿港元,较2016年增加54%。上市公司集资额合计5814亿港元。交易市场方面,2017年全年,香港现货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额达882亿港元,较2016年增加32%。

    沪深港通贡献了3%的收入

    报告指出,2017年,沪港通及深港通继续交投活跃。南北向成交量均显著增加,北向成交总额达人民币2.27万亿元,较2016年增加194%;南向成交总额达2.26万亿港元,增长17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