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利空房地产等相关股票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不仅影响了买房者,还影响了投资者。如果你手里持有地产股,那么你得关注一下最近房贷利率的走势。房贷利率上调对地产股的影响有多大?

    广州等多地房贷利率上调

    梳理媒体的报道发现,广州、河北、北京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上调了。其中,广州、河北首套房最高上调10%;北京最高上调30%。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

    据融360数据,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有分析认为,接下来房贷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地产等股票短期承压

    房贷利率上调,买房者压力更大,房子销售受阻,不利于房企收回资金,还有可能进一步影响业绩。目前来看,暂时会对房地产股构成短期利空。

    昨日,地产股集体下跌。万科A、保利地产等多个股跌幅较大,遭部分主力抛售。今日开盘,地产板块依然低迷。截至发稿,万科A下跌逾2%,招商蛇口跌近2%,保利地产跌逾1%。同时,内房股也下挫。

    那房地产股什么时候能回暖?需要等地产股的财报刺激,这个板块才会重新升起来。现阶段,地产股估值低,如果2018年的财务数据好看,对股价会是一大提振。

    目前有市场传闻称,二会前后有房地产重大政策出台。大家要留意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有报道称,李嘉诚卖掉了在广东的3800亩地产项目。梳理发现,近年来,李嘉诚屡屡抛售内地的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