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 美联储加息或导致美股跳水

    美股最近可谓麻烦不断,经历一轮暴跌之后,最近刚稳定下来,又传出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有传言称,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对股市影响甚大。那么,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有多大呢?美股以后的行情又会怎么走呢?

    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
    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小编翻看以往数据发现,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是利空的。美联储加息前,美股多表现为上涨,上涨概率在62.5%以上。宣布加息当天及之后几个交易日上涨概率低于37.5%。说明美联储加息对美股的利空效应较为明显。

    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

    加息为什么会导致美股跳水?这个原理想必大家都懂,这里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当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直接会对债券市场造成利空。因为利率/收益率的上涨,无论是政府债券还是企业债券都会价格下跌。

    然而,不仅是债券市场价格下跌,美股也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更快而跟着跳水。因为更高的利率意味着传统金融的估价模型里的折现率更高。当折现率提高了,直接导致各大上市公司的“未来现金流”折现回到现在的价值降低。

    而这个利用金融模型的“未来现金流”折算到现在的“现在价值”就是来衡量股市估值度量尺。“未来现金流”代表公司未来的业绩,在现有基础上,如果利率因为经济过热而上涨,那就会直接导致美股现在各大公司的“现在价值”下降,也就是说美股现在的市值在现有的点位上会进一步偏离金融模型算出来的估值(也就是“现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