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发行注册制期限延长 股票发行注册制是什么?

    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最新消息称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至2020年,下面就来看看吧。

    什么是股票发行注册制?

    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证券监管机构的职责是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不对发行人的资质进行实质性审核和价值判断而将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留给市场来决定。

    股票发行注册制
    股票发行注册制

    注册制的核心是只要证券发行人提供的材料不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这类发行制度的代表是美国和日本。这种制度的市场化程度最高。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建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将于2018年2月28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