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股全流通试点正式启动 h股全流通是什么意思?

    2017年11月份国务院准备批准两家h股上市公司进行h股全流通试点。那么,h股全流通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朋友对此都不是特别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H股全流通试点

    证监会于2017年12月29日宣布H股“全流通”试点,过去的两周时间内,我们收到大量问询,熟悉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纷纷将其与2005年A股的股权分置改革相比。

    H股全流通试点开启
    H股全流通试点开启

    本质上讲,两次改革的目的都为巨量非流通股引入市场定价机制,但有存在差异。我们将通过回顾2005年A股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系统性对比05年A股股权分置改革和本次H股改革历史背景、体量、进程及可能的影响。

    什么是h股全流通?

    全流通是一个历史名词对于现在很多的股票投资都是比较陌生的,尤其是提到港股全流通问题,可能会让更多人疑惑,首先需要说明的是h股全流通并不是指股份限售,国际上对于部分的上市新股有一定现实要求,可以说是通行规则。

    比如说香港一般会按照主板或者创业板,对于控股股东或者是高管以及大户有6个月到12个月不等的限售期限,A股一般对于战略投资者和控股大股东有1年或者是3年的限售期限。

    说到全流通的问题首先香港本地股票和红筹模式股票是全流通的,而不能够流通的指的就是h股上市公司的内资部分,但是各位朋友也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一部分股票,这部分股票的数量已经占据了全部香港股票的13%,市值也已经达到了20%,成交金额更是占据了40%。

    随着h股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不断的扩大,港股的全流通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已经演变成为了当年A股股权分置的状态,并且显露出了不少当年A股股权分置带来的问题提港股的全流通问题,也可能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刻,如今国务院推动h股全流通试点,也可以说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