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全线下挫 上证指数失受年线行情预测或上涨

    面对A股全线下挫,你选择抄底还是斩仓?这的确是一个难以选择的问题。该如何选择,就看未来行情是否值得继续投资了。自从美股暴跌以来,A股的日子就不好过,似乎是被其拖累一样。据悉,今天上证指数也暴跌,年线失守,破3100点,令人担忧。

    A股全线下挫
    股市今天为何暴跌

    其实,这几天A股全线下挫,遭遇暴跌行情,责任并不在美股,所以也不能甩锅给美股。有机构分析称,即使美股继续暴跌,但对A股影响并不大。分析称,现在多个因素支持A股中期向好,未来行情大有上涨之势。

    A股全线下挫
    2018年股市预测

    总体来看,A股市场此次的调整,只是跟随下跌。从中长期来看,投资者并不用过分担忧。为什么呢?首先,目前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仍然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投资者的整体杠杆率并不高。另外,中国目前的经济基本面较为坚实,市场资金面也较为宽裕。所以,投资者并不需过度悲观。小编认为,在经济稳重向好、政策监管有效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A股下行的空间将会逐渐的缩小。

    在全球股市高位调整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这引起了部分投资者担忧。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及国内外市场联动等因素,这些担忧也许并不必要。

    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美股的大幅波动对全球股市包括A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不宜过分担忧。中美两国股市节奏完全不同,美股已连续9年牛市,而A股正从低谷缓慢走稳,美股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直接冲击。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非外围市场,投资者需理性看待外围股市下跌给A股带来的联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