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优先股两种权利是什么

    进入股票市场,投资者会遇到很多专业名词。比如,优先股就是投资者要了解的。那么,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何不同呢?股票市场的优先股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优先股有两种权利,是指哪两种权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优先股发行条件

    普通股是指在公司的经营管理和盈利及财产的分配上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代表满足所有债权偿付要求及优先股股东的收益权与求偿权要求后对企业盈利和剩余财产的索取权,它构成公司资本的基础,是股票的一种基本形式,也是发行量最大,最为重要的股票。那么优先股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

    优先股有两种权利:a、在公司分配盈利时,拥有优先股的股东比持有普通股的股东分配在先,而且享受固定数额的股息,即优先股的股息率都是固定的,普通股的红利却不固定,视公司盈利情况而定,利多多分,利少少分,无利不分,上不封顶,下不保底;b、在公司解散,分配剩余财产时,优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发行优先股是利好吗

    在2014年,《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发布,对股市短期运行无疑会带来显著利好效应。分析人士指出,优先股相关政策的逐步推进有利于改善银行等权重企业的运营环境,对相关个股股价将带来短期刺激作用,进而对整体市场构成一定支撑。

    不过,决定市场中期运行方向的,仍是经济增长、流动性等基本变量,优先股利好很难在趋势上对A股起到明显扭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