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植集团借壳准油股份?ST准油最新消息

    中植集团借壳准油股份?2月2日至3日,*ST准油(曾用股票简称:准油股份)股东的股权遭拍卖,最终中植系以94%的溢价接盘,这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中植系高溢价接盘

    据公司公告,近日,*ST准油控股股东创越集团和秦勇所持有股权遭司法拍卖,所涉及的数量为5573.83万股。

    中植集团借壳准油股份
    中植系超高溢价接盘*ST准油

    在拍卖期间,只有两位参与者竞拍。让人意外的是,这两位竞拍者经历了152次出价才结束竞拍,过程十分激烈。最终,竞拍价格较*ST准油的股价相比,溢价了94.36%。

    究竟是谁赢得了这次竞拍?燕润投资。据媒体报道,燕润投资背后是中植系成员。目前,中植系将成为*ST准油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3.3%。

    近两年,中植系动作较以前高调,卖壳宇顺电子后,又看上*ST准油,目的是什么?借壳?中植系的后续动作引人关注。

    中植系能否顺利入主存疑

    目前,*ST准油的实控人是高居伟,原因是其掌控的国浩科技持有此次拍卖股权的表决权。据了解,此前,原来的控股股东秦勇与高居伟签订协议,后者帮助其解决债为问题,代价是其出让持有的股权表决权。后来,因纠纷秦勇单方面宣布解除表决权委托。不过,高居伟仍是*ST准油的掌控者。

    此次拍卖中,高居伟也参与其中。但无奈中植系杀入,让其如意算盘打破了。因此,高居伟与中植系可能会爆发股权纷争。

    据业绩预告,*ST准油2017年存在亏损的可能性。一旦亏损成事实,*ST准油会因连亏三年遭暂停上市。

    目前,*ST准油停牌中。停牌前,*ST准油每股股价为8.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