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周五遭遇抛售 道指暴跌近700点

    美国股市周五遭遇抛售,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近700点,创2016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全周累计跌逾1100点。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道指周五重挫665.75点,至25520.96点,跌幅为2.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4.92点,至7240.95点,跌幅为1.96%;标普500指数下跌59.86点,至2762.12点,跌幅为2.12%。

    道指的30只成分股齐齐下挫,而标普500指数的所有11个板块也全部进入了负面区域。

    在道指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是埃克森美孚(NYSE:XOM),该股跌逾6%。在这30只成分股中,有22只的跌幅超过了1%,13只超过2%,6只超过3%,两只超过4%。按股价计算,高盛集团(NYSE:GS)则是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该股下跌近10美元,跌幅达3.5%左右。在标普500指数的所有子板块中,科技股的跌幅最大,达到了2.3%,其中微软(NASDAQ:MSFT)领跌。

    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纳指也创下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票与上涨股票的数量之比达到了7.7:1;在纳斯达克,这一比率也达到了3.9:1。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大幅上升至15.56,创下了自去年8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项指数被用于权衡考量对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前景进行押注的期权,被视为一项预计股市将会下跌的指数,原因是股价的下跌速度倾向于快于上升速度。

    “这一切都跟债券市场有关。本周以来,债市一直都在指引股市的走向。国债收益率已大幅回升,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个卖出股票的理由。”波士顿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说道。“债券市场遭遇卖盘,而鉴于非农就业报告的影响,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三次。”

    伦敦City Index公司的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则表示:“我们迎来了一波自助餐式的负面消息。本周一整周,市场都非常紧张。”

    政治混乱形势使得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加深。市场分析师指出,特朗普政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之间的冲突是另一件令人担心的事情。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股票部门主管伊恩·维纳(Ian Winer)指出:“看起来我们国家的制度正在崩溃。无论你站在哪一边,这都不是件好事。”

    导致股市承压的另一个原因是,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暗示,他此前作出的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的基本预期面临着上行风险,原因是就业市场继续增长,通胀继续上升。卡普兰并非确切意义上的“鹰派”人士,因此他的这番言论尤其值得关注。

    促使卡普兰发表上述言论的原因是,美国劳工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尤其是工资增长表现良好,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通胀将会加速上升,并因此而推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