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股价下跌 阿里巴巴利润率下滑股价跌6%

    上市公司公布财报之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一份财报,将会决定公司股价的走势。就在昨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6%,原因就是财报并不完美。据悉,阿里巴巴业绩高速增长,但是利润率却下滑,因此引起市场担忧。

    阿里巴巴股价下跌
    阿里巴巴股价走势如何

    从财报里看,虽然阿里巴巴的业绩高速增长,发展形势似乎一片大好。但是,利润率下滑,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所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也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这个利空消息不足以致命,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仍然获得市场认可。

    阿里巴巴股价下跌
    阿里巴巴股价是多少

    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对实体资产和数字媒体的投资挤压了第三财季利润率,拖累公司股价在周四大跌6%,创下18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大约300亿美元。阿里第三财季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将本财年营收增速预期提高到55%至56%。然而,阿里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39%下降到31%。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三财季的营收超过预期,但是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不及预期。(注:阿里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阿里巴巴同意收购蚂蚁金服33%的股权。阿里巴巴将与蚂蚁金服达成交叉授权协议,将终止当前与蚂蚁金服的利润分享协议。

    2018财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830.28亿元(12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6%。阿里巴巴第三财季净利润为233.32亿元人民币(约合3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6%,每股盈利1.41美元,同比上涨33%。经调整后,阿里巴巴的净利润达到了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为1.63美元,同比增长18%。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阿里巴巴第三财季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44亿美元,每股盈利1.6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