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如何实现?四步即可实现

    股指期货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更多的是利用这个工具进行套期保值,那么怎么才能实现股指期货套期保值?

    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手续费多少

    首先,所选择的期货品种与要进行套期保值的现货品种相同或相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保证这两者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上价格走势的一致性,即保证价格基本一致。

    其次,所选用合约的交割月份与现货市场的拟交易时间尽可能一致或接近。

    再者,要求投资者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买卖方向必须相反。由于同种(相近)商品在两个市场上的价格走势方向一致,因此必然会在一个市场盈利而在另外一个市场上亏损。即一个买涨,另一个就必须买跌,才能相互抵消盈利和亏损,达到保值的目的。

    最后,所选用的期货品种其合约上所载明的商品数量必须与现货市场上要保值的商品数量相当;只有这样,才能使一个市场上的盈利(亏损)与另一市场的亏损(盈利)相等或接近,从而提高套期保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