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有哪些优势 四大优势一览

    ​股票期权做为一种金融衍生工具,已经为广大的投资者所接受,并被广泛的应用于风险管理等诸多领域。目前从交易量来看,股票期权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交易最活跃的衍生品。对于普通投资者,股票期权有哪些优势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期权有哪些优势
    股票期权的优势

    股票期权有哪些好处

    一、保护现有持股,防范下跌的风险

    在您持有标的股票,看好长期走势但又担心下跌时,您可以买入一份认沽期权保护您手上持有的股票的安全。

    ​股票期权有哪些优势
    股票期权

    二、资金管理

    一方面是为未来的现金流提前建仓。当您非常看好某只股票,但是现在又缺乏足够的现金时,您可以以较小的资金代价,买入对应于预期购入股票的认购期权,只要未来您的现金流到位后再执行该认购期权,就能实现当前资金不足情况下投资提前布局。

    另一方面,您也可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通过认购期权的配置将节约的大部分资金转投其他如债券,信托等高收益,低风险理财产品实现资金管理,增加资产的综合收益率。

    三、降低标的股票的持仓成本

    当您长期持有某只个股,且该股票走势并不活跃时,可以通过备兑方式卖出该股票的认购期权,并在股票期权到期后滚动卖出新的股票期权,持续的得到权利金的收益,从而降低了您的持仓的成本。因此,即时该股票处于长期的横盘,您的持仓成本也可以通过获取稳定的权利金收益而不断的下降。

    四、低风险或者无风险的组合套利交易

    股票期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就是组合套利。根据对标的证券未来走势的预期,您可以任意搭配各种期权、股票、债券等不同资产的持仓组合,来实现您基于对标的证券未来涨跌方向和涨跌幅度判断的投资预期,只要判断正确,无论预期是涨、跌或者横盘,都能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