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钴价突破近十年高点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报道,2016年中期开始,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能逐步放量,作为重要上游原料的小金属钴,成为备受瞩目的涨价标的。近一年半以来,国内金属钴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涨幅已近200%,价格突破近十年高点。

    钴价突破近十年高点
    2018年钴概念股有哪些

    虽然当前钴价已处在相对高位,但由于钴产能释放的局限性和下游需求可以预见的大幅增长,市场分析人士仍对该商品价格的后市寄予高期望。对信息极其敏锐的资本市场,自然不会放过钴这个价值标的。2017年以来,钴概念股随着商品涨价的趋势,也走出了大牛行情。

    其中,2017年3月初,正值钴价格持续暴涨行情之时,主营钴相关产品的寒锐钴业登陆深交所,立即迎来资本广泛追捧,接连录得19个涨停板。受基本面向好支撑,寒锐钴业并未在上市大涨后出现明显回调,股价一路震荡走高,迅速成为次新股中的领头羊,周期股中的最牛股,也是两市中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

    最新钴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洛阳钼业:该公司2016年完成对刚果(金)铜钴企业TFM56%权益和巴西铌、磷资产项目100%权益的并购,2017年再获TFM另24%股权独家购买权。TFM是刚果(金)第二大铜钴矿及电解铜和氢氧化钴生产商,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铜钴矿——TenkeFungurume矿区,矿石储量1.83亿吨,铜、钴金属储量分别为471.81万吨、56.9万吨,品位分别为2.6%、0.31%。

    华友钴业:公司收购的PE527项目已于2017年年初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开始释放产能。该矿区拥有金属钴储量5.54万吨,建成后钴金属年产能约3100吨。另外,公司旗下MIKAS技改项目也正在进行。这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自有钴矿山产能规模金属量约为4000吨/年至4500吨/年。

    寒锐钴业:自2007年就已在刚果(金)设立子公司刚果迈特,主要从事铜钴矿资源的收购、粗加工出口业务,以及电解铜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日前披露,拟在刚果(金)科卢韦齐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公司上市时的募投项目刚果迈特矿业年产5000吨电解钴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前端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