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IPO锁定香港 小米目标估值是多少?

    近日,小米Pre-IPO融资项目悄然开售。全天候科技获得的一份小米Pre-IPO融资项目方案显示,目前小米底层资产估值为540亿美元,上市后保守估计市值为1000亿美元。小米2017年底已启动香港上市工作,投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均已入场。

    小米什么时候上市
    小米什么时候上市

    小米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末于港交所上市,估值希望达到900-1100亿美元,P/E(市盈率)60倍。据该方案,小米Pre-IPO融资将于今年2月27日前交割。

    对于小米上市估值,市场上曾有500亿美元、1000亿美元、2000亿美元三种说法。有消息称,雷军于去年11月份与投行接触时提出了2000亿美元估值的目标,并获投行认可。

    全天候科技从接近交易的投行人士处获悉,小米期望的估值锁定在900-1100亿美元,即1000亿美元左右。

    互联网科技领域的中概股中,腾讯市值约43867亿元(6922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5189亿美元,百度市值881亿美元,京东市值711亿美元。小米上市后,市值较大概率将超过百度和京东,成为继腾讯、阿里之后的中国第三大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