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怎么选择好的股票 哪些股票不能做?

    股市是一个喧嚣嘈杂的地方,很多在生活中比较明白的人一进股市便耳目失聪,股市又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地方,很多在工作中较为理性的人一进股市便方寸大乱。怎么选择好的股票很关键,下面就来看看吧。

    如何选择好的股票?

    1、通常来说追踪热点板块都是先打龙一,龙头股票的爆发力和抗跌性也都是非常强的,如果购买不到龙一股票那么考虑到板块能否有持续性的行情和大盘的具体环境,投资人也可以考虑买入龙二股票。

    好的股票如何选择
    好的股票如何选择

    2、热点板块的股票总能够受到各位投资人的关注,就是因为在市场强势的时候要比市场更强,而在市场弱势震荡的时候也能够表现出非常不错的耐力,因此我们在选择行业龙头股票的时候,还需要观察股票的抗跌能力,如果股票在热点板块当中的上涨势头非常不错,但是却不扛跌,那么这种股票也不会成为龙头股。

    3、股票第二天开盘之后的运行趋势也非常关键的,具体可以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高开高走迅速封涨停,这一类股票短期之内走妖的概率比较大,主力根本不会给我们时间上厕的机会,另外一种就是高开低走但是不补缺口,这种股票多半是洗盘,做一根假的阴线将昨天的跟风盘洗出去,但是不会洗到自己的成本线,这类股票的后期也都是趋势性的上涨走势比较稳定。

    什么股票不能做?

    这个问题比较笼统,既要找出后期有上涨机会的股票,又要计算出买入点位,除非你炒股不是为了赚钱,那则另当别论。我们一点点来,用排除法剔除掉垃圾股,我个人有3种股票不错,第一是ST股,第二是连续负收益,第三是市盈率过高的。

    这三类先从上千只股票中剔除掉,ST属于公司连续超过2年亏损,这类风险大,炒作多,连续负收益就不用说了,这是成为ST的前兆,市盈率过高,说明股价上涨溢价,随时有大跌风险。另外还有公司信用有问题的,如之前做假账的欣泰电器、虚假宣传的安硕信息等,虽然在炒作中有暴利拉升,但结局都是异常惨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