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债是什么意思 点心债和熊猫债的区别是什么?

    在债券市场中,债券的品种有很多,投资者选择债券的种类也很多,但是不同类型的债券涉及的购买方式不同,个人投资者想要购买债券首先得清楚自己想要购买什么类型的债券。那么,熊猫债是什么意思,点心债和熊猫债的区别是什么呢?

    什么是熊猫债?

    熊猫债是什么意思呢?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大陆金融市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属于外国债券的一种。根据国际惯例,外国债券一般以发行地国家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熊猫债类型有哪些
    熊猫债类型有哪些

    如日本的“武士债”,美国的“扬基债”。2005年9月28日,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时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其命名为“熊猫债”。

    点心债和熊猫债的区别

    点心债可能是欧洲债券,也可能是离岸债券。如果是香港与中国大陆之外的机构发行,那就是欧洲债券,如果是中国大陆在香港发行的,就应该是离岸债券。

    而熊猫债本质上则是外国债券,是属于国际债券的一个分支,熊猫债的发行地与发行币种属于同一国家,但发行国不同。既然熊猫债是属于国际债券的一个分支,那下面就一起介绍一下什么是国际债券。

    国际债券一般分为两类:外国债券与欧洲债权。外国债券是指在国外发行,以发行所在地的货币为面值的债券。欧洲债券,是指在国外发行,以第三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发行国、发行地与发行货币三者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