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解锰价格创近8个月新高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电解金属锰是指用锰矿石经酸浸出获得锰盐,再送电解槽电解析出的单质金属。外观似铁,呈不规则片状,质坚而脆,一面光亮,另一面粗糙。那么,电解锰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电解锰价格持续上涨

    近期电解锰价格持续上涨,本周更是呈加速上涨态势,湖南、广西等地报价已创下近8个月以来新高。目前市场现货短缺,部分持货商挺价惜售。业内认为,由于前期多个电解锰主产地因环保、技改等原因减产,市场现货资源本就不太充足,叠加贵州地区限电措施影响发酵,电解锰市场现货资源明显偏紧。预计短期内电解锰价格继续保持坚挺。

    电解锰概念股有哪些
    电解锰概念股龙头

    据了解,锰及锰合金是钢铁工业、铝合金工业、磁性材料工业、化学工业等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之一。锰是冶炼工业中不可缺少的添加剂,电解锰加工成粉状后是生产四氧化三锰的主要原料,电子工业广泛使用的磁性材料原件就是用四氧化三锰生产的,电子工业、冶金工业和航空航天工业都需要电解金属锰。

    电解锰概念股有哪些?

    湘潭电化:积极布局多类锰系新能源电池材料,为公司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的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主要应用于干电池,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了动力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在公司现有的各类高性能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中,会加大对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的研发和投入,提升锰酸锂型电解二氧化锰的产量。

    红星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磁性材料、橡胶塑料助剂、天然植物提取等三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碳酸钡、碳酸锶、电解二氧化锰、不溶性硫磺、硫脲、硫磺、硫酸钡、硝酸锶、氯化锶、金属锶、金属锰、万寿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