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有望继续走强 预计2018银行股将成为标配

    24日早盘,银行板块走强。截至发稿,招商银行涨逾3%,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涨逾2%。据证券日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实体经济的回升,2017年银行业业绩大幅改善,为银行板块走强打下坚实基础,资金持续布局且业绩稳健增长的银行股有望继续走强。

    银行股板块走强
    银行股板块走强

    天风证券便表示,在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板块低估值共振作用下,A股银行板块估值体系有望重构,估值进一步上行可期,预计板块整体市净率有望达到1.3倍左右水平。从基金持股情况看,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仅为6.23%,比例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2018年银行股将成为标配。

    此外,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2018年银行板块一季度有确定性向上行情,既有绝对收益也有相对收益。从目前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仍然较低,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