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掌握股票分红派息期买卖技巧?多数炒股人不知道

    对于有中、长线投资打算的投资者来说,可趁除息前夕的股价偏低时,买入股票,以享受股息收入。因为短期投资者一般不喜欢过户和收息,因此在除息前夕会想办法将股票脱手,甚至价位低一些也在所不惜。

    股票分红
    股票如何分红

    因此,有中、长期投资计划的人,可以趁短线投资者回吐的时候入市,买到一些相对廉价的股份,又可获取股息收入。

    至于在除息前夕的哪一个具体时点买入,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技巧问题。一般来说,在截止过户前,那些不想过户的短线客,会把股份卖出,越接近过户期,卖出的短线投资者就越多,因此在截止的1~2天,可以买到相对低一点价位的股票,当然,这种情形也不是绝对化。

    如果大家都看好某种股票,或者股息十分诱人,也可能会出现“抢息”的现象。因此投资者对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以掌握分红派息期的买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