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挂板的条件有哪些 企业需要具备哪些潜力?

    新三板挂板的条件有哪些?如果仅仅是挂板,量化指标只有一条:经营满两年。

    其他要求主要是:

    1、满足主营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记录的条件;

    新三板
    新三板开户条件

    2、新三板挂牌公司治理结构健全,运作规范;

    3、新三板挂牌条件,股份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4、主办券商推荐。

    从券商的视角来说,以上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企业是否具备长远发展的潜力,以及企业家规范运营的决心。因为在企业家的视角,新三板的要求实际上是这样的:

    1、不方便了,企业的钱是企业的,自己不能随便用了,外面的小钱包又要关的关并的并。企业的决策虽然还是大股东说了算,但是要有决策程序,一切走程序办事了;

    2、税收要规范交,有的企业就没怎么交过所得税,以前的要补,都是真金白银的掏出去;

    3、公司的报表和经营情况都对外展示了,竞争对手、客户和供应商都能看到了,难免会让人尴尬甚至吵起来;

    因此,新三板的代价不是那百把万的中介机构直接费用,而是上面这些。我们希望企业能够真正考虑以上三个要求是否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