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时账户中预留多少资金比较合适?

    考虑到部分投资者可能无法及时了解到自己是否中签,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在账户中保留一定量的资金,以避免中签了新股,却因为没有认购资金而错失良机的情况出现。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中签技巧

    那么预留多少资金合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2015年发行的约220只新股,按照中签一个号来估算,对应资金在1145元至33560元之间,有一半以上在1万元以下,平均下来则是接近1万元。从这些数据来看,如果投资者账户中能够预留5万元左右资金,那么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的情况。

    投资者同一天中签多只新股,且出现认购资金不足的情形,如何处理?

    深交所对此情况的解释是,不同投资者放弃认购的选择不同,应当以投资者的实际意愿为准。结算参与人应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通过相关技术手段及制度安排,就申报的放弃认购指令(包括新股代码、放弃认购数量等)与投资者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