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算参与人在新股申购和认购过程中 应履行何种义务?

    结算参与人在新股申购和认购过程中,应履行何种义务?结算参与人资金交收账户新股认购资金不足,如何处理?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时间技巧

    一是应进行前端监控和真实申报投资者新股申购情况。

    证券公司类结算参与人有义务根据投资者持有市值数据,做好对投资者网上申购数量的前端监控;有义务对不合格、休眠、注销的投资者证券账户参与新股申购的违规行为进行前端监控;有义务依照投资者自主表达的申购意向进行新股申购申报。

    二是应及时将中签结果告知投资者和及时准确申报投资者放弃认购情况。

    在投资者中签后,结算参与人有义务及时告知投资者中签结果,并据此要求投资者准备认购资金;结算参与人有义务对中签投资者的资金账户认购资金进行核验,并于T+3日及时准确将放弃认购情况向中国结算申报。

    三是应履行资金交收的义务。

    结算参与人在规定的资金交收时点(T+3日16:00)应按照新股中签结果和申报的放弃认购数据计算的实际应缴纳新股认购资金履行资金交收义务。

    结算参与人未能按照实际应缴纳新股认购资金进行资金交收的,中国结算将按照申购配号的时间顺序从后往前确认资金不足部分对应的中签新股,并对该部分中签新股进行无效认购处理,无效认购的股票将不登记至投资者证券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