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投资理念渐入人心 挑选优质成长行业龙头股

    2018年第一个交易周,与去年整体偏好蓝筹白马股的风格不同,春季躁动似乎成为提前到来的主题,以房地产、水泥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表现突出。

    周期性板块表现突出
    周期性板块表现突出

    与以往不同,2016年中以来开启的周期超级行情逻辑在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上而下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摆脱了以往“大水漫灌”的增长方式,因此没有货币泛滥,没有投资过热,工业品价格的持续回升主要来自于供给侧收缩。这样的阶段性机会值得参与但持续性可能不强,除非开年的经济数据超预期的强劲。

    随着监管的加强和海外投资者比重的持续提升,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市场对行业景气度、个股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度仍然有着严苛的要求,整体风险偏好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盲目追求故事性的提估值行为,真正受益于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才值得投资。中期来看,不是所有的低估值白马股都会具有类似2017年那样持续的估值修复机会,精选个股是未来的最优策略。

    未来,产业资源优势集中在国内、全球需求持续、制造成本可不断下降、逐步形成创新技术壁垒的行业值得重视,比如新能源汽车、5G、光伏、半导体等行业中长期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