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行刘学智:经济平稳运行 猪肉价格迎来上行周期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10日表示,2018年价格涨势可能会从生产端向消费端转移。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

    undefined
    价格涨势转向消费端

    刘学智分析称,食品价格上涨是拉动2017年12月CPI上升的主要原因。2017年1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出现明显上涨,不过从同比来看依然是负增长。

    他预计,猪肉价格迎来上行周期,食品价格可能恢复性回升,成为推动2018年CPI上升的主要因素。2018年价格涨势可能会从生产端向消费端转移,预计2018年CPI同比涨幅上升至2%左右。

    他认为,从总体上看,2018年物价形势将有助于经济平稳运行,不会产生货币政策相应调节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