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金融监管或在2018年进一步强化

    第十八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8日在上海举行。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去年中国股市在全球经济向好的正面环境下表现较好,今年这一态势或将延续。未来一年,预计国企改革、金融市场监管和环保相关的主题将继续受投资者关注。

    2018年金融监管或强化
    2018年金融监管或强化

    除此之外,还建议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投资放缓、行业集中度提高、乡村振兴与扶贫、中国创新崛起以及股票市场互联互通。

    具体来看,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和去杠杆将成为宏观经济核心主题,经济结构优化将持续推进,消费将在2018年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选消费品领域的食品饮料,尤其是乳制品和肉制品板块有望增长,但瑞银对白酒行业持中性观点。旅游也将继续受益于持续的消费升级而表现向好。

    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下,环境监管将更为严格,国企改革持续深入,工业部门企业盈利前景将有所改善。公用事业方面,瑞银预期,独立发电商明年的盈利能力或迎来反转。电子行业受益于需求稳定和提价也有望有较好表现。

    随着去杠杆将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或在2018年进一步强化,重点针对金融机构内部杠杆和影子银行。在这一背景下,瑞银看好保险行业,主要出于投资收益和利率或将保持较高水平,同时金融监管加强有望改善竞争格局。银行方面则会更偏好大型银行。

    创新方面,过去十年中国的研发支出以18%的年复合增速增长,目前中国的研发费用投入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创新崛起值得关注。

    不过,瑞银表示,A股方面,对采掘、软件和传媒板块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