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基金:三大方阵齐头并进 9只产品上榜前20名(2)

    QDII方阵:“港股三杰”集体跑赢恒指

    相比投资A股的主动权益基金,投资港股和美股的QDII基金涨势更加喜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2017年累计回报达到49.79%,大幅跑赢同期恒生指数27.08%(人民币计价)的涨幅,并在195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同期,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全球精选在2017年回报分别为32.28%和28.70%。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基金在2017年的算术平均回报率为36.82%,均跑赢了同期恒生指数(人民币计价)的涨幅。

    主动投资业绩斐然,广发基金布局的海外被动指数基金在2017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有8只跟踪海外市场的被动指数型基金全年收益超过10%,有4只产品超过20%。其中,涨幅最高的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美元)累计回报率已经达到31.75%,为投资者实现超额回报。

    固收方阵:9只产品上榜前20名

    2017年债券市场震荡调整,一向被视为资产配置稳定器的债券基金业绩受到严峻考验。但凭借出色的投资水平,广发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债券基金全部取得了正收益。其中,9只基金(仅计算A类份额)排名同类基金前20,展现了出色的绝对收益能力。

    据银河证券统计,2017年广发旗下纳入业绩评价的3只偏债型基金份额全部排名同类前6。其中,广发聚安A、广发聚宝全年收益率分别为12.41%和11.56%,名列第4和第6.3只保本基金广发稳裕、广发稳鑫、广发稳安2017年收益率在4.85%至5.5%之间,名列120只基金的第12、第15和第22。

    债券型基金同样展现了广发基金突出的绝对收益水平。广发集裕债券A/C全年回报分别为6.62%和6.44%,在二级债基中排名分别为第14和第8,均位列同类基金前7%。广发双债添利A/C全年回报为3.58%和3.2%,在可投转债的普通债券基金中排名第5和第9,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5%。

    在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类别中,广发理财7天A/B、广发理财30天A/B全年回报均在4.18%至4.55%,全部名列同类基金前6。货币军团则有5只基金排进前1/3,广发活期宝货币A/B全年回报为4.45%和4.25%,名列同类基金第2和第7,广发天天利也名列前15%。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