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增激励模式终结 限制性股票激励模式大热(2)

    外籍员工只能享受“增值权激励”

    与限制性股票不同,股票期权授予者可在行权期内按行权价和数量购买公司股票,前期无需缴费,并可自由选择是否行权。

    94家推出股票期权的公司中,计算机、通信、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与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再次蝉联榜首,分别为13家、9家。

    股权激励的另一个分支——股票增值权则相对颇为冷门。2017年全年A股仅有2家公司实施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分别是顺丰控股和大洋电机。从上述公司披露的资料可见,选择此类股权激励的多与上市公司外籍员工相关。

    股票增值权是指公司授予激励对象的一种权利,如果公司股价上升,激励对象可通过行权获得相应数量的股价升值收益,激励对象不用为行权付出现金,在满足业绩考核前提下,便可获得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的行权价与兑付价之间的差额。

    2017年12月,顺丰控股向20名激励对象以每份29.32元的行权价格授予5.94万份股票增值权,锁定期不超过48个月,分两期解锁。解锁条件是以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40%。

    顺丰控股表示,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授予涉及的20名激励对象,是受政策限制无法纳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公司外籍核心人才。与之类似,大洋电机股票增值权计划的激励对象亦为公司外籍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