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力煤市场价格报盘稳定 后期有上调预期

    陕西、河南、山西、安徽等地区1月4日普降大雪,导致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封闭通行。记者从中宇资讯获悉,当日国内动力煤市场价格报盘稳定。

    焦煤市场延续稳定
    焦煤市场延续稳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煤企多在等待道路通畅后再作进一步的价格调整计划,后期调整预计仍将以上调为主,幅度多在10-20元/吨。目前煤企整体开工正常,除部分矿井暂时停产1-2天外,对市场供应的影响面有限。

    需求方面,去年1-11月份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6%,且在居民用电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社会用电量还有继续上行空间,对动力煤价格形成较强的支撑力度。今年1月上旬动力煤行情仍是以小幅上探为主。

    在前几日传出主流焦煤企业提价消息后,4日炼焦煤市场行情延续稳定态势,各地区主矿销售情况不温不火,价格多持续坚挺。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徐时楠表示,山西、陕西地区保持较低库存,低硫资源库存不高,短期煤企多有挺价迹象。山东、河南等地区销售情况不佳。目前炼焦煤价格有较多因素支撑且开工负荷保持较低,价格支撑相对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