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证监会透露多领域工作思路

    29日晚,证监会集中公布40余份对今年两会提案和建议的答复,正面回应了诸多市场热点问题。证监会的答复也透露了下一阶段在多个领域的工作思路,其中包括下一步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充分研究论证创业板改革相关问题,在国企混改中推进国资“优先股”专题研究,还将研究有序扩大互联互通标的范围,逐步放宽“沪港通”“深港通”投资限制等。

    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新股发行常态化机制

    对于IPO节奏,证监会在答复中表示,近年来,证监会保持定力,适当加快新股发行节奏,不断健全新股发行常态化机制,着力化解存量。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

    在回应多个涉及“深化创业板改革”的问题时,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深化创业板市场改革,充分研究论证创业板改革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

    证监会还回应了在国企混改中推行优先股的提案。证监会表示,2016年以来,有关部门已开展三批混改试点,但现有试点中,还没有发行优先股的相关实践,接下来,发展改革委将继续鼓励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试点企业在优先股制度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下一步,证监会将推进国有资本转化为优先股的专题研究,与发展改革委、国资委保持密切沟通,做好意见建议的反馈,积极配合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同时,在评估现有《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实施效果的基础上,创造条件,积极稳妥地拓展优先股用途,更好地发挥优先股作用。研究完善将优先股权益纳入上市公司治理的相关措施,夯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优先股的制度基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