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浪莎股份:西藏巨浪遭遇平仓危机 高位举牌浮亏惨重(2)

    高位举牌浮亏惨重

    一年前,西藏巨浪汹涌而来。2016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21日间,公司三度举牌浪莎股份,将持股比例提升到15%,成为第二大股东。截至6月30日,西藏巨浪的持股比例已达19.84%,逼近四次举牌线。

    资料显示,西藏巨浪设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金仅1000万元,大股东北京巨浪的注册资本达40亿元。在三度举牌后,上交所向其发出问询函,要求西藏巨浪明确说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涉及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购买或出售,以及董事会和高管人员组成等事项的调整计划。对此,西藏巨浪表示自己是财务投资者,无意获取控股权。

    如今,西藏巨浪骑虎难下。据记者测算,西藏巨浪建仓的时段中,股票加权均价约为46元/股,耗资约9亿元。以最新股价计,西藏巨浪浮亏达46%。

    在市场人士眼里,浪莎股份是一只重组概念股。公司总股本不到1亿股,大股东浪莎集团的持股比例高达42.68%。公司多次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大股东没有卖壳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巨浪连续举牌期间,爱建信托旗下的四个信托计划联袂抢筹,合计持有浪莎股份5.27%的股份,同时,这几个账户与西藏巨浪还有同步交易其他股票的情形。上交所为此曾发函问询几方的关联关系,但爱建信托在回复中予以否认。

    “公司前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近65%,被高度锁定。”市场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股价暴跌的原因显然是由于流通股股东的大举抛售。三季报显示,浪莎股份前十大股东中,除了前两大股东外,几乎均被信托计划和资管计划占据,持股比例从1.84%至1.15%不等。

    不过,需要打个问号的是,这些私募产品为何在西藏巨浪爆出平仓风险之前就先知先觉夺路而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