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300点 耐心等待选择方向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在中小创的带动下,一度展开上行,但权重股、展开分化,指数随即震荡走低。午后,煤炭板块率先拉升,权重股小幅回升,中小创良好表现,指数快速上行逼近3300点。尾盘,板块个股再次表现下,指数于3300点附近震荡。

    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300点
    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300点

    明日策略:全天看,两市低开震荡,个股表现相对活跃。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回升,中小创盘中表现良好,市场分化下个股呈现活跃;消息上,尿素、甲醇价格都在上涨。近期国内天然气供应短缺的连锁影响,开始向下游多个行业蔓延,部分涨价题材概念股可适当关注;技术上,股市探底回升下收复5日均线,但上方仍有多条均线压制,成交量仍是指数走势的关键。

    总体上,今日大盘探底回升,重新收复3300点,但上方压力以及成交量仍是制约指数上行的核心因素。短期,各种资金成本开始上行,资金面相对趋近,年末大考在即,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在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今日的反弹有效性仍有待确认,但增量资金不入场,这里还是震荡趋弱的可能。因此,近期建议持股观望,已经减仓的耐心等待大盘方向选择。

    操作关注: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