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来自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称“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分行通过贷款、同业、债券等多种融资模式,累计向上海市投入资金超过3000亿元。

    邮储银行助力中小企业
    邮储银行助力中小企业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自2008年1月18日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支持上海经济建设、企业发展和丰富城乡居民生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0月末,上海分行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70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4%,低于上海银行业平均水平。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敬宗泉介绍,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坚持“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一方面发挥资金规模优势,加大对国家和区域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上海“四个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地方发展规划。

    在支持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方面,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亦不遗余力。在12月8日该分行举办的“十周年行庆·金融论坛”上,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秦文波透露,自今年4月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参加每月科技履约贷合作以来,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0多家,拟授信金额2亿元。

    同日,邮储上海分行中小企业服务基地揭牌成立。该分行将依托并整合各界资源,除了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投融资等传统金融服务外,还将整合各方资源,提供法务、市场、知识产权等多维度、全体系的服务和培训交流,帮助中小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财务行为、防范经营风险,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