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低开整理 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展开震荡,并在中小创以及军工板块的表现下,指数一度展开上行,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抑制指数上行。此后,股指震荡回落,继续整体。午后,题材股盘中再次发力,指数随即直线拉升,但片刻之后,随着保险、煤炭等板块的跳水,大盘再次回落走低,并创日内新低。

    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
    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

    明日策略:全天看,两市低开整理,未能延续昨日的回升趋势。盘面上,权重股集体下挫,军工股持续活跃,而题材股分化下表现相对良好;消息上,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最近两周时间内出手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

    此外,还有部分股东宣布取消减持计划。这些积极因素对于市场的企稳起到正面的刺激作用;技术上,股指持续下行虽然反弹,但下行跳空缺口依旧、成交量较为低迷,短期仍有反复,若想快速反弹,需率先回补跳空缺口。

    总体上,股指昨日的单针探底基本预示次轮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而今日的回调是由于人气不足所导致的指数再次探底的过程,在多方护盘以及基本面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的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这里可以不参与,但绝对不能出局。短期,部分超跌个股已先于指数反弹,而他们正是指数筑底过程中的先行者,其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

    操作关注: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