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塑料危机席卷全球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人类对环境的破坏越来越严重。不但森林不断减少,气候变暖,塑料等不可降解垃圾也越来越多,这预示着塑料危机将席卷全球。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塑料危机席卷全球
    塑料危机或利好哪些股票

    据环球网消息,目前全球各地对塑料垃圾的回收率极低,造70亿吨垃圾回收仅一成,每秒有3400个塑料瓶被丢弃,每年有800万吨流入海洋。全球各地,不少海滩上堆满了不可降解垃圾,不仅有碍观瞻,而且还对海洋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据数据统计,仅2015年,全球产生塑料制品就超过3亿吨,据预测,塑料生产在未来20年还将翻一番,到2050年将翻三番,达到3.18亿吨。由于难以降解,我们今天的海洋中有五万亿个塑料碎片,足以围绕地球超过400周。光是想想这画面都觉得可怕。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些垃圾流入海洋后,还被海鸟、鱼等吃进肚子里,直到死,这些塑料碎片都还在肚子里没有化解。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减少工业和民用塑料容器的生产、使用,让科学为人类生存服务。

    哪些概念股或将受益?

    城投控股:国内规模最大的环境服务专业公司之一,提供城市生活垃圾中转运输、填埋和焚烧处理的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山鹰纸业:公司拥有固体垃圾焚烧技术及废物综合利用的非专利技术,坚持以废纸为主要原料,主导产品箱纸板和瓦楞原纸属于包装用纸板。

    广州发展: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在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煤气化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业务领域的研究。盛运股份:专业从事城市生活、餐厨垃圾与工业垃圾焚烧发电、固废与医废焚烧处置、污泥干化焚烧与污水净化治理、脱硫脱硝与除尘等大型环保工程项目;亦是大型成套新型环保设备的总包商。

    深圳能源:以垃圾处理产业为依托,积极发展能源环保产业,集团垃圾日处理能力达7050吨,排放指标均达到欧盟标准,其中宝安垃圾发电厂(4200吨/日)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待深圳南山二期、东部项目等筹建项目建成后,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218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