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GDP首超广州 gdp和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2017年开始实施地区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将研发支出未计入地区生产总值(GDP)部分进行补充核算。深圳GDP首超广州,根据新的核算方法,广东省统计局修订了1995年以来的GDP数据。

    GDP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GDP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修订后的2016年深圳市GDP相比修订前增加了585.98亿元,为20078.58亿元,深圳GDP首超广州。广州市2016年修订后新增257.98亿元,为19805.42亿元。这也是广州在连续27年GDP总量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三之后。

    gdp和股市的关系

    首先股市会提前于实体经济见底,大概是提前半年左右。第二股市的市盈率大致是GDP的2-2.5倍左右合理。比如目前的7.6*2=15.2倍合理。GDP继续下滑的话,这个估值水平可能继续降低。

    GDP数据可以看出2008年股市见底,而GDP实际上在2009年才见底。而2008年10月最低的时候GDP增长是6%,当时市盈率也到了12倍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