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上市企业实现双增长 金融资源类掀热潮

    今年以来,在政策利好预期推动下,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数量和融资实现双增长。据投中研究院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1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22家中国企业在境外完成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37.98亿元人民币,与2016年全年比较,分别增长69.23%、50.77%。从行业来看,今年金融科技类企业和教育人力资源企业出现了海外上市热潮。

    境外上市实现双增长
    境外上市实现双增长

    同时,相关政策预期也趋于明朗。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一次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推进境外上市备案制度改革。紧随其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也表示,下一步将推进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完善A股并购境外中资企业政策。

    据悉,证监会下一步将继续简化企业境外上市的审批流程,提高效率。与此同时,市场期待已久的港股全流通也在境外上市制度改革的范畴内。

    投中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11月29日,共有116家中企在我国香港完成上市,与2016年全年比较增长7.4%,募集资金总额826.43亿元人民币,与2016年全年比较下降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