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跌慢涨”将成主旋律 看好大消费白马龙头股

    大势猜想:“急跌慢涨”成主旋律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升至红盘,沪指在重新夺回3400点之后,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相对弱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410.50点,涨0.53%;深圳成指报11602.10点,涨1.44%;创业板指报1856.96点,跌0.15%。从盘面上看,白色家电、券商、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次新股、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看好大消费白马龙头股
    看好大消费白马龙头股

    宁波海顺指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不认为市场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急跌慢涨,进三退一,可能会成为市场后期的主旋律,而且以目前市场的量能很难推动行情全面上涨,结构性行情也会是较长一段时间的基调。

    资金猜想:量能难以有效配合

    昨日央行进行1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业内人士指出,11月缴税和缴准规模一般要少于10月,但今年以来财政收支、存准缴退乃至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对流动性造成的扰动加大,考虑到11月上旬央行净回笼和政府债缴款消耗了不少可用资金,市场机构对缴税和缴准可能引发的流动性波动依然不乏担忧。

    和信投顾表示,从阶段性周K线的角度来看,短期股指虽然反弹,但压力依然较大,虽然指标股可以通过指数拉抬形成对冲,但市场的关键是量能指标是否有效配合。即要持续反弹,则在反弹过程中能够出现配合较佳的量能,由于量能指标目前仍然显示存量博弈性质,这种反弹或较为艰难,除非量能出现较大改观。

    热点猜想:看好大消费白马龙头股

    从消息面上看,11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举行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表示,新一届发审委委员必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严把质量关。证监会党委已经决定成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面监察,强化监督制约机制。

    北京博星证券表示,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部分科技类品种已经率先中小创指数走强,以人工智能、量子通信为代表的我国未来重点发展科技领域值得优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