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华和国电完成合并重组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经历了近3个月的筹划准备,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最终完成,超1.8万亿资产的能源巨无霸起航。随着神华和国电完成合并重组,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神华和国电完成合并重组
    神华和国电重组最新消息

    今年8月28日,也就是七夕当天,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宣布重组,新企业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6月底,国电集团资产总额超过8000亿元;截至2017年6月底,神华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神华、国电重组开启国内煤电行业重组的先河,是新一轮中央企业改革的样本,而地方也频繁表态欢迎央企参与地方国企重组,预计国企重组将由此提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近期表示,国企改革正全面进入“施工期”,下一步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按照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扎扎实实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英力特(000635.SZ):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热力的生产和销售,氯碱、氰胺类产品的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PVC、烧碱.公司现有发电装机能力400MW,年发电量27.5亿千瓦时。公司年产电石40万吨、聚氯乙烯17万吨、烧碱14万吨、盐酸3.6万吨、石灰氮9万吨、双氰胺1万吨、精制双氰胺0.15万吨、活性炭4000吨。

    长源电力(000966):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电厂7家,可控装机容量179万千瓦;在建单位4家,在建装机容量254万千瓦。公司是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内骨干企业及重点税源户之一,享受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

    龙源技术(300105):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力领域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现场调试、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业务的企业。其主要产品为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微油点火设备。

    中国神华(601088):中国神华上半年公司煤炭产量1.52亿吨,同比增长8.6%;煤炭销量2.21亿吨,同比增长17.4%;煤炭综合售价425元/吨,同比上涨56.8%;煤炭销售成本293元/吨,同比增长29.4%,煤炭业务毛利率30.9%,同比增加14.5个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