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乐山地震最新消息:地震对哪些行业股票有影响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乐山地震最新消息:11月20日5时47分在四川乐山市犍为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39度,东经104.08度。

    地震影响股票有哪些
    地震影响股票有哪些

    由于青藏高原、四川、云南等地处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交界,亚欧板块受到印度洋板块的挤压而抬升,形成了喜马拉雅山、横断山等山脉,这些山脉周边的岩层在应力累积到一定程度后若超过了岩石的承受极限,则岩层会断裂,从而发生地震。

    中国是大陆强震最多的国家。从主要地震带分布上看,四川西部是地震多发带,这里有龙门山地震带、攀西地震带、松潘地震带、岷江断裂带等多条主要地震带,因此四川发生强震的频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就不奇怪了。

    地震影响哪些行业股票?

    地震灾害预计将对A股水泥板块产生积极影响。也将给相关板块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如医药生物、活动房屋和帐篷、直升机搜救、灾后重建等板块。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

    此外,面对损毁的基础设施,则要通过重建来予以解决,这将加大对路桥工程建设及水泥、钢材等建材的需求。另外,地震预警概念股:银江股份(14.76-1.14%,买入)(传闻研发地震监测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