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情分化愈演愈烈 布局业绩确定性个股

    距离年终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市场预期中的风格切换并没有出现,相反行情分化愈演愈烈。贵州茅台创下719.96元的新高,将蓝筹股飙涨行情演绎到了极致。在龙头股持续起舞的情况下,接下来该如何布局?

    行情分化愈演愈烈
    行情分化愈演愈烈

    据记者了解,随着价值投资理念深化,业绩确定性成为机构选股的核心,有望强者恒强的行业龙头股、涨价概念股、政策受益板块成为当前机构布局的重点。

    分化仍在延续

    从A股历史走势看,每年最后的两个月,机构投资者大多会为来年进行布局,调仓换股推动之下,会上演风格切换行情。但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行情看,持续一年多的蓝筹股牛市行情,不仅没有丝毫切换的迹象,反而分化得更为严重。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海康威视等白马龙头股的市值屡创新高,与此同时中小市值概念股依然跌跌不休。

    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网上有个段子:机构在50个蓝筹股里面抱团取暖,游资在50个次新股里面互相砍杀,散户在其余3300只股票中体会持续阴跌的滋味。

    在沪上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看来,上述分化行情源于多重力量的推动:一是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加上IPO常态化,炒作概念难以持续。二是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提升,散户逐步撤离市场。三是市场更加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也更加注重长期投资,长期趋势向好的龙头股吸引机构抱团。

    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监管趋严,不少公司为了维护股价而停牌重组。但是,停牌几个月后换来的往往是一纸终止重组的公告,随之而来的是股价的断崖式下跌。另外,IPO常态化使好的企业上市排队的时间缩短,上市公司壳价值大幅缩水。他说:“近期不少小市值公司股价闪崩,而且是在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影响下闪崩,或许是因为原来持有者在不计成本地出逃,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此类事情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