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TTP是什么意思 美国退出TPP利好哪些股票?

    据最消息显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被改名了,剩下11国将其改为CPTTP。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1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右)与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在越南岘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人共同宣布除美国外的11国就继续推进TPP正式达成一致。

    CPTTP是什么意思?

    11月11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与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在越南岘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人共同宣布除美国外的11国就继续推进TPP正式达成一致,11国将签署新的自由贸易协定,新名称为“全面且先进的TPP”。

    CPTTP是什么意思
    美国退出TPP受益股

    茂木敏充在发言中将新定名的“全面且先进的TPP”简称为“TPP11”。二人表示,TPP虽然由过去的12国变为现在的11国,但各国都有意愿继续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据报道,在达成新协议的过程中,加拿大一直和日本意见不一致。11月10日,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突然缺席还导致了TPP首脑会议取消。

    美国退出TPP利好哪些股票?

    此前,特朗普在竞选中曾多次抨击TPP将“摧毁”美国制造业,承诺当选后不再签署大型区域贸易协定,而是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他日前表示美国将很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退出TPP意味着美国贸易政策正在发生变化。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股票:1、一带一路。中国建筑、中工国际、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车、中国铁建等;2、RCEP概念股。连云港、北部湾港、大连港、营口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