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汽夏利产销业绩下滑 控股股东一汽股份研讨股权转让(2)

    首先,意向受让方应具有清晰的经营发展战略及相关商业资源配套能力,能为一汽夏利实施转型升级、活化体制机制提出可行的经营发展计划,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向一汽夏利注入优质资产,提升一汽夏利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其次,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应设立三年以上,且最近两年连续盈利,具备良好的现金支付能力,具有合法资金来源。

    一汽股份还特别提出,意向受让方应承诺在取得一汽夏利控制权后,保持一汽夏利员工队伍的稳定,逐步改善员工待遇,保证一汽夏利具有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意向受让方应同意,一汽夏利将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股权转让给一汽股份。

    据悉,公开征集期结束后,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受让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一汽股份将组成评审组对意向受让方进行评审,评审组将对受让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并综合意向受让方报价、产业背景、市场地位、未来战略规划的可行性等因素做出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开征集期为10个工作日,即11月7日至20日。公告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可于11月20日17时前向一汽股份现场报名,同时递交申请材料。

    一汽夏利也进一步提示,本次股权转让存在不确定性。一方面,在本次公开征集期内,一汽股份是否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存在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如通过公开征集确定最终受让方,相关事项是否能够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也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董明珠及旗下的格力团队有意参与一汽夏利股权收购。不过,格力电器9月19日公告澄清,称“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磋商。”伴随此次一汽夏利控股权公开转让,谁将最终接盘助力一汽的战略转型?答案或在10个工作日后揭晓。

    上一页12